close
等我想到什麼新的事再來修改或新增吧
---
2012/11/1
  

11月1日,還是一如往常的緊張...但昨晚仍然睡的很好,而且這一週開始調整作息至六點起床
(因為日後要搭乘交通車來回新竹與苗栗通霄,早上發車時間是6點40分)

而今天排定報到的時間是上午10點以前到達服務單位,所以就是自行前往而未搭乘交通車 
約略一小時的車程到了通霄,時間是上午9點25分左右;今天是好天氣...雖然早上有點微涼
之後我可能就要在苗栗服務將近三十年以上的時間,假如沒有任何調動的狀況下
通霄車站附近並沒有啥熱鬧之處,所以在鄰近的便利商店買了午餐後,就提著行李前往電廠
話說今天我的行李有盥洗用具、以及喝水用的茶杯...和一些常用文具等。
本來打算計時從車站至電廠的行走時間,走到快到時,遇到前週在分發現場說明會認識的大哥
「K大,幹嘛這麼辛苦用走的...來來,坐上我的車吧。」
這位可是同組的新進職員,個性爽朗台中人..非常驚險的在分發現場選到近家的職缺
,記得當天他跟我說 「知道嗎?因為看到你是第一個選職缺的,一選就是選苗栗缺..心都快涼一半了...」  
跟他邊聊天邊進了廠區後,就進入了行政大樓四樓的禮堂...裡面早就一堆新進職員在寫資料了

 「又來二位新客戶,來來..二位請坐著。」人事主管笑容可掬的與新進員工打招呼
報到時領了一份人事資料袋並且選擇任一台電腦開始輸入資料  
而這些個資也準備儲存至人事資料系統,雖然一下就全數完成,但這只是開端...

接下來的書面資料與表格,以及簽名與蓋章....很難想像這些資料需要一整天的時間去做
期間還有幾位長官閒聊,並且歡迎各位新人來到單位服務,但特別的是...
單位中的員工幾乎都可以當這批新進人員的爸媽了,可想而知,國營事業將面臨退休潮
而技術的斷層也不是不可能,雖然長官說著以後大家都會升遷成為管理階層人員
但是看這樣的情形,我一點都開心不起來....老實說也不曉得新一代的年輕人是否能夠承先啟後
讓整個業務順利推展,但新人有個優點..充滿熱情與幹勁,不嫌勞累與認真學習
長官們在台上與底下的新人們閒聊,還未寫完資料者就是持續趕工,我想最讓我傻眼的應該是自傳
本來以為寫完一份了,突然又多了二份空白表格出來,因為第一份自傳我剛好寫的滿滿的
等同之後的複本都要照相同內容抄寫;第一天我的感想就是... 寫表格..寫資料..寫寫寫
但是可以感受通霄電廠長官們的熱心,而且是非常和善的......
同時在這一天,領到了暫時的工作證...這張磁卡的重要性在於上班勤務期間的三次打卡時間

依常日班而定,第一次刷卡就是上午8點以前打上班卡;第二次是中午12點後的休息打卡,而下班
就是下午4點30分打下班卡....說到下班,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記得人事主管跟大家說
「以後如果聽到音樂聲,就是下午4點20分會準時播放;各位可以開始收拾收邊的東西以及完結工作。」
「這就是下班前的提示音樂,會播10分鐘..尤其搭交通車的更要注意啊...4點31分準時發車!」
真是令我訝異的一段話,原來長官也會趕我們下班....但更讓我訝異的還在後頭
第一天完成資料填寫,約略4點25分全數報到者就離開禮堂至樓下打卡鐘附近
早就有一堆員工在這排隊等著打下班卡了,大家有說有笑的,,,,,看見這個光景,我都快感動的掉淚了..
這究竟是個怎樣的公司,太貼心了....我從沒看過排著一長串的對伍等著下班打卡
這樣的情況我根本在之前所待過的公司都沒見過,想起以前的日子...就是不敢太早下班或裝忙
或是要加班而繼續待在公司;今天就在這許多驚奇與感動下結束,我很榮幸成為這大家庭的一份子
當然要過這樣的日子還不一定,畢竟我是技術職務,視勤務分配可能需待在值班與輪班單位。

2012/11/1 

這一週報到週算是蠻輕鬆的,第二天是星期五...轉眼間又要放假了
今天是正式8點上班的日子,所以我也加入了交通車行列...在新竹的新桃供電處搭了車,與我同車的有二位主管
我想應該是50歲以上了,依續到苗栗再接送其它同仁;又來了不少長官
記得有位熱情的客家人長官看到我
「唉呀~小阿哥啊!您打從那來的...」我聽了就傻笑了一下,就不好意思的回答
「我是今年錄取台電的新進員工,來自新竹!」接著另一位長官也問著我
「那您知道你是那一組的嗎?」

「老實說我還不太清楚,但我是儀電組的錄取者。」
「喔喔!!!小哥啊...這整車一堆人都是儀電的啊..有課長有經理還有...」
「原來如此啊!那請各位主管多多關照我這位新人;我會努力學習的。」我又更不好意思了
這是什麼感覺,若真的要貼切的形容,就像一個新兵坐在長官車上,整車的將軍和上校...
 
 

但這些長官感覺都是沒架子的,一整個早上就是有說有笑,但說了幾分鐘後..整車開始陷入靜寞狀態
太早起床了,所以許多人都利用搭車的時間再度補眠;時間約1個小時左右...在快速公路上看到了電廠
很醒目的彩繪煙囪,我的第二天就此開始,下車的同仁們很守規矩的排隊打上班卡,然後各自前往所屬單位。 
  
 
 
 
 
 

早上還有部份同仁努力完成個人資料外,其它已完成的人就在禮堂座位上聊天,並且有任何問題
就會提問台上的長官,或許是這批進用人員太多...正式的課程還要等下週才會正式開始
由於個人資料與證件都查驗完成了,下一個移動位置就是即將受訓課程開始的學員教室  
 
 
 
 
 
 
 
 
 
 
 
 
 
 
 
 
 
 
 
 
 

此外下午就是電廠巡迴的時間,大家坐在移動巴士中,聽著主管解說廠區配置....以及未來擴建更新的計畫
結果時間太快了,一下15分鐘就結束了 XD 於是大家回到了教室,開始與電廠的值班主管閒聊..

又如昨天似的,很準時的被趕下班....結束了這充實且愉快的一天。
在交通車上,這群熱情的長官們又跟我閒聊了.....但短期之間還是接受課程訓練
等到要進入現場實習時,應該是12月中旬的事了,但我很期待之後進入現場的工作.... 
另一個期待的就是下個月的生日,我也進入32歲了,此生中最大的心願也在2012年完成


我會努力做好這份工作....我的生日願望就是在台電服務到退休為止。
說完這句話後,我還有堆積如山的網路課程與課後習題要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che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