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每週三的最後一節測驗後,這一週又快結束了.... 在單位集中教育訓練部份
主要還是學習電廠的系統運作架構, 當然還是一如往常的完全停不懂,不過以往的幾週

授課的長官都會貼心的提示考題出處,所以測驗要考差真的很難(矇著眼寫應該都會有80分以上)

記得某個長官說的
「其實你們現在上課以及這些測驗,還有這期間的受訓...根本就不會有問題,因為最困難的」
「就是從外面考進來這段過程,通過了就都是你的了....」
好死不死這星期出的考題超出範圍,結果一拿到考卷傻眼了,後來全班就翻著那厚厚的教材在翻答案
這種情形好像在大學才會出現在期中考場面,結果這週真的考炸了 XDDDD
課堂上聽不懂也罷了,考題還出了些根本還沒授課的內容..........  

  
 
 
 
 

星期四剛好是15號,下午二點多廠區就廣播壽星請到辦公大樓集合,這是第一次在台電參加慶生會
(雖然我是12月份生的....)  現場同心園地的長官們就幫大家切著蛋糕與招待所有前來參與的員工們
而且還有點心和飲料,現場的所有在職員工都很年長,這場慶生會就像一群爸爸媽媽幫小孩慶祝似的
感覺非常的親切且溫馨,多虧了這個活動... 讓漫長的午後時光又往下班打卡時間更推進了點

這週完成了個很大的作業,也就是公司規定的網路課程...總算全數通過了,我也是最先繳交課後學習單與報告的人
後來就跟人事主管閒聊了一下,主管問我在這邊的感想

「我覺得這邊蠻棒的...尤其是生日會,感覺這邊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主管就跟我說著,全台灣的台電單位...通霄電廠是少數的好地方,正如我剛才說的,人情味濃厚
「如果以後有機會你去別的地方,你就會發現其中的差異性...甚至你會很想念通霄」
「像我自己有升遷的機會,但因為家庭考量不想去太遠...而且這邊真的不錯,就這樣待了好幾十年了。」
「不過恭喜你啦...本單位第一位通過網路課程的新人!好好加油呢~」
我也順便問起未來的進修,人事主管也是說著不干涉職員下班的念書,想唸書都可以申請....
這下我可以再一次挑戰我過去無法跨越的高牆,碩士班沒唸完對我而言一直是個遺憾
  


網路課程看完了,也幫一位好友解完11年份的養成班考古題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期待下一週的調訓,林口核能訓練中心新銳學習營.....

.話說我這一期的女生怎麼會這麼少...好像才3個
,可愛的企管人資財會小妹們是不是都跑到新店所本部受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che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