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0  更新)
其實目前所寫的,似乎都是專業科目中電子電路的準備方式;事實上我一日之中
可能會看個三科或是全部考科都看過,而我也有個壞習慣,這些寫過的日記我會再重看一次
..稍微再編改一下,再依續加入其他科目的準備情形
-------------------------------------------------------------------------------------------------------------------------

前半段的準備,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到了考前的一個月,也就是五月,天氣開始變熱了
,在家我是沒有吹冷氣的習慣,頂多就是上半身打赤膊以及吹電風扇

終於有點感受考試即將到來的氣氛了,也很希望這一天的到來,在這個月份,我又買了本電子學題庫來練習
,主要是針對選擇題型方式;花了大概10天左右也是全部寫完,而不會寫的或是寫錯的就直接用自黏標籤
貼至對應的頁面上,計算機概論部份也加入最後二次的總複習;自動控制則擺至年初的一至二月讀完第二次。
 
《 備註》電子學題庫大全,分上下冊,賀升 蔡曜光編著,全部為選擇題編排。
 
 
除了自行購買的函授講義與筆記外,又看了一本隨教材附贈的高普考歷屆考題與詳解
《 備註》計算機概論 歷屆試題精解 劉逸 編著。
 
再者花了一星期的時間,自95年與100年間國營事業的自動控制考科題目做完,並寫出詳解於A4列印紙上
,這一科算是我有把握的一科,因為研究這5個年度的考題時,出題導向都比一般研究所入學考試簡單。

計算機概論在市面上比較少販售以申論題導向的題庫書,所以我就用選擇型題庫本
 ;做為練習與錯誤觀念修正與強化,這本題庫書在三月期間一星期寫一個章節寫至完成。
《 備註》計算機概論 2000題 分類題庫詳解 鍾天 編著。 

而自動控制部份,就以研究所導向的題庫本做為主要複習教材,以及二技統測考試有幾個年度曾經出過選擇型考題,也一併加入練習

相信有人看到這邊會覺得,怎麼有辦法題目做的這麼多,那是因為我想利用大量題目
來找出我自己會再犯錯的題目或概念;我捨棄了精準答題這一項,我想知道自己所認定
已經成了自己的常識這些概念有多少,自己無法突破的盲點又在何處
歷屆考題就是檢視自己學習成果的最佳工具。

我對常識的定義很簡單,就是不管過了多久再演練的題目,一定還是能夠準確答對的,這就是常識。  


練習考古題時總會寫錯一題,但是又出過類似的題目...一定還會再錯一次
,所以會發現到自己沒有正確讀熟的地方,再者就是集中錯誤的題目開始再做練習
,將錯誤題數收斂至5至10%以內;在5月期間我所做的複習大概就是這些事

對我來說這是全新的發現,因為將這些錯誤的概念解開後,實力又迅速的提昇。

時間又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大概到了五月中旬,我已經完成所有的複習,但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這種等待的時間真是個煎熬...........很想看見自己能夠發揮到什麼程度
,我很期待看見自己能夠有全新的職涯生活,並且跟過去的新竹科學園區說再見。

這一點一滴的壓力慢慢的累積,終於出現在自己的夢境裡,那個夢是看見我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
,我記得在心中是又驚又喜,只不過我看見居然是落在榜單的很後面,當場臉都垮掉..根本就是正取後段
這樣叫我怎麼選填志願呀!只是很奇妙的事發生了,我仔細端詳我名字前的號碼

我看見65這個數字,再者每個名字後方還有個數字,寫著63

《 備註》
這二個數字就依續在之後的6月份,國營事業聯招職員的準考證號上其中二碼,另一個就是在聯招筆試
成績單與進入複試榜單那一刻(筆試得分是59,我自行計算筆試加權80%與複試成績
(以均數80計算並加權20%) 最終成績約落在63分左右)


其實我也沒想太多,這種夢境參考就好,對我這樣毫無退路的全職考生而言;我非常在意夢境中的事... 
意思是叫我別太鬆懈嗎?如果是這樣.....

那我真該感謝這個夢境的存在,我一定堅持到最後!直至迎接勝利的到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che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