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0  更新)
看完了榜單後,我的念頭只有一個....
「我好想趕快回臺灣,不管怎樣..此時此刻,我好想回家..」

我覺得我也哭的差不多了,收拾心情該把眼淚擦乾跟我的家人報一下喜訊。而在這之前
,又發現成績查詢的系統,我好奇自己拿了多少分。

不看也罷,一看下去...我又快哭了...這什麼爛成績啊!尤其是專業科目部份。
國文只有32分,沒有辦法,那是閱卷者主觀決定的一科,我還可以欣然接受,接著英文71分,算是不錯了..
只花14分鐘寫完的科目能夠奢求拿多高分,我可以勉強接受
 
專業科目(A)得到97.3分,我看了一下應該是錯一題,沒關係送給經濟部聯招單位,接近滿分的成績已經很好了。
至於為何會錯一題,已經不是很重要了,我認為這科下的工夫得到的結果是很值得的。

...關鍵的專業科目(B),這是我唯一想強迫取分的科目,筆試加權高達50%的一科。

39分!

什麼... 大學讓我引以為傲的自動控制,完全被出題老師給KO掉了;大學時期機械系必修科目可以拿到接近90分
,電機與控制工程系選修可以拿到80分以上的科目;我居然連一分都拿不下
 
備註:後來在報到與工作後的四個月,我偶然又碰到這份考題..我發現其實我控制是有拿到5分的分數
而計算機概論部份拿下34分 

 
,我很確定這部份得分都是計算機概論,沒想到我能拿到的分數,居然是考前完全不看好的計概
同時也見到,什麼叫做極致的完美..就是容不下一點錯誤就是全錯
,沒有寫多少給多少分這樣的評改方式。總分跟我預想的最低情況差不多
,實在也很詭異..推測最後複試分數總計分數是63分左右,對我來說這樣的分數已經足夠正取

如果以大潭電廠為第一目標,這個分數應該可以進入前20名範圍,不過我的內心其實很希望是前10名以內
看來是沒希望了, 接著我又上網看了BBS論壇中其它考生的文章,果然同類組的得分都很低
與我的差距有8分至15分以上,在當時我還沒有看到總分高過我的成績
,許多人的分數是被專業科目(B)給拉低的。
而最低錄取分數也在事前預料中了,最低錄取分為35分...與去年的最低錄取分數差距只有0.5分。

看了討論文章之後,起了雞皮疙瘩起來,何止前20名......我覺得我的預測名次又得往前修正了
,初步估計將是前10名錄取,但這種心情很矛盾,為什麼我覺得我這樣的爛成績還有辦法名次推進更前段呢?
可能是我還無法接受自動控制拿0分的事實吧!但不管怎樣.... 

我的心情也回復差不多了,我打了二通越洋電話;第一通是打給我一位要好的女性友人
 ,三年前就很看好我的朋友,我真該給她驚喜的 
「我通過筆試啦,我要去台北參加最後的決賽了...99%機率錄取!」其實只要去複試應該是100%錄取。  

 
可想而知,我聽到另一端的尖叫聲..好像還伴隨一點哭聲,究竟有多大聲..我聽了差點耳聾了

接著打給我媽,我媽就很平靜,可能她覺得我考上是應該的,考不上就準備被她酸下去了...
「考上了喔!好好好...等你回來臺灣慢慢講..電話很貴。」

真是一波三折的歷程,我明天返台的班機可能被颱風給延誤或停飛;我很想回家摸著紙本的成績單
,順便也要去辦理複試測驗前的體檢,隨行的主管是蠻希望我留下來的,只是我想不到什麼理由待在國外
對產品操作與使用是新手,唯一的貢獻只有將客製化版本的使用說明寫完,這已經是我最大限度了。


 

 

所幸,我還是順利在23日返台...當起落架機輪接觸陸地的那一瞬間,等待我的是另一個人生
,我的園區生活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中...今年夢想就會實現了!一定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che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