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第二階段的見習的尾聲
為期九週的課程,還有數不完的實習報告.....原先預定十週的進度
因為這批新進的機械組人員即將在農曆年後至林口核能訓練中

進行為期將近一個月的專業訓練,所以二階段的課程就縮短了1週的時間

對這些機械組的來說很吃不消,本來二週一次的報告變成這週就得繳交
儀電組編制的我不用調訓,所以這幾天都很悠閒的構思報告的事...(反正過年後再交就好 XD)

上面這張大合照在星期一的機組見習換組時拍的 是工會常務理事提議的,他說著
「難得這些新人都剛好在一起,星期一來拍個大合照做紀念..20年後可以看看自己」

這句話真的很耳熟,在上次的林口訓練中心..
黃董事長也是說了類似的話
「各位都有相機或智慧型手機吧..可以拍一下自己,10年後再看看這張照片...」
不過說真的除了這批新進人員外,還有許多利用調動平台系統(統稱平調)來單位的人
大約都是分類職級四等以上的人員
雖然這週還是一如往常的實習,通常都是值班主任或長官指導個二天,剩下時間就是寫報告
但這週真的讓人期待,對我來說...或許是近年來最有年節氣氛的過年吧!

回想起去年,前年的農曆新年....尤其是2011年的春節,除夕到初五我連看了六天的電子學
2012年,去年是艱苦的一年,必須眼睜睜看著存款越來越少,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
國民年金帳單、勞健保帳單、還有通話費接踵而至(雖然我的手機都很少打電話) 
就是站在懸崖邊沒有退路的全職考生  去年的春節我記得,那幾天很充份的利用下...
寫掉了好幾本題庫書,總體而論  過年是可以休息,但我因為這段時間..
.反而讓往後的複習計劃超前了半個月的進度。

一切感覺像昨天發生似的,看著書房裡那些被翻到破舊的書籍,我很滿足了...
我算是通過一個,有生以來最大的考驗~當然這個結果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今年年節可以抬頭挺胸的回台北老家跟祖先、四月的掃墓可以跟父親說...「謝謝你們保佑,我辦到了!」
話題轉回來,對今年農曆年最大的期待..就是不用再跟這些書本為伍
(雖然我還是會幫忙解點考題...分享給部份的人) 但心境上是當做消遣性質的在做這些事
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做善事吧 XD 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樂趣
再這,我想做一件在這工作期間未曾做的事,那就是騎機車到工作單位



這真是瘋狂的舉動啊,其實有這念頭..是因為在電廠耳聞退休的新竹前輩
,任職於值班部門(是要輪三班的)每天就是這樣風雨無阻騎乘機車,自年少到老這三十載的歲月中...
每天這樣來回新竹,這令我好奇,我想嘗試看看自己需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到達通霄發電廠

順便我也很想看看沿海的風景,好幾次在交通車的返程中,看見落日美景..
搭著那轉動的風力發電車,真慶幸自己能夠每天下班路程中享受這樣的景色

2月8日起了個大早...清晨6點15分一如往常地自家中出發
,只是今天不會再騎機車到新桃供電區處搭乘交通車,開始往那未知的西濱61號快速公路前行
在上快速公路前先將油加滿後再上路,不免俗的也將相機帶在身上
可惜今天的天氣陰沉沉的,好在是沒有下起雨,否則路面狀況會相當差


在一路上大概用70-80km的時速前行著,曾經利用導航系統算過路程距約45km
對我來說比上次那將近60km,騎車近2小時的林口核能訓練中心之旅來得好多
畢竟今天的路途中幾乎都沒有停頓的一直奔馳著
就算分神向右看著濱海的景色也無妨,偶爾還停下來拍個照...順便在竹南段的路旁留個影XD

好冷啊冬天的濱海公路...真的是風大又溫度低  
對我來說是第一次騎機車到這麼遠的地方
一路經過頭份、竹南、大山、後龍,最後到了通霄...也就是省道台一縣與快速公路61號匯合點

時間大概是7點左右,看來我今天騎車的速度稍快了點...所以就邊騎車邊拍照交通車上的通勤時間中,我幾乎都在睡覺...也很少這樣看外面的風景

終於看到了電廠的指示標,表示就快到目的地了

再往前騎個5km,遙望著右前方的景像,就看見了六根大煙囪...也就是我的服務單位-通霄發電廠

當然,還是下來拍個照留念一下,本以為只是空口說大話的,但仍舊還是騎機車到了這裡
而且感覺也沒有很疲憊,到了我平日放雜物的第一教室,原來我是第一個來的



非常蠢的又偷拍了一下我們教室空蕩蕩的樣子,再過二個月所有實習員
就要各分東西至各部門正式工作了,原來我在這也經過了四個月的時間



今天是除夕的前一天,會計組非常忙碌的換發新鈔....至於今天就是實習員繳交報告或寫報告的時間
到了中午,難得第一次騎機車來,就到外面吃中餐,順便去包個大樂透500元
很隨性的選到一家麵店吃了牛肉炒麵,一送上來就傻住了我

我是跑錯家店了嗎,這盤麵也未來太大了,重點是它的價格是60元
至於它有多大盤,大概就像海產店裡點炒麵一樣...大概是三人份吃的吧
我用小小的碗大概撈了五碗才全部吃完,而且...真的非常的脹 XD
但也覺得,通霄鎮的東西果然蠻便宜的,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抽個幾天來騎機車通勤上班趁著12點30分前的門禁管制在外買了500元的大樂透,希望手氣好一點...讓我可以在苗栗買個房子
(當然這個希望很小,我還是得努力工作幾十年...)
2013年2月8日,就快告別了龍年了,接下來新的一年....工作上還有許多挑戰與學習的地方
首要目標應該是好好通過實習階段的日子,成為正式員工。當然,工作還是安全第一
能夠平安的渡過剩下的三十三年最重要,我很榮幸在國營企業上班,不管過了十年、二十年...
我都不會後悔! 在迎接新年的前夕...暫時要跟這間教室道別囉!

接下來過年期間我要好好的龜在房間裡解題目了~yea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che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