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出發 南部發電廠
  
在第三階段的保養組實習,聽不懂的專業術語以及報告的轟炸下...在2月結束前的某日
收到了一紙公文來函,不過連內容都沒看就知道..... 
「終於到了,終於輪到儀電組的調訓通知了 YA!」 

為啥加個YA字呢,如果可以...我真想加上幾百個...幾千個這樣的字來形容當初的喜悅

這次調訓地點是南部發電廠,全台灣唯一座立在都市鬧區的發電廠,因為減低環境衝擊下
這個電廠是以天然氣為燃料的複循環式發電機組
(說到天然氣不免悲從中來,在台電中這是比較沒賺錢的燃料成本,但卻是建置時間快、低環境汙染的機種)

光聽到鬧區這二字就很吸引,這週在儀控組的實習,幾位前輩和長官憶起過往在南部發電廠(或簡稱南火)
的受訓生活點點滴滴,其中幾句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該電廠的離職率幾乎是0%,只要在那的人幾乎都不會有人想離開,生活機能方便,近捷運及幾個景點區。」
「去那邊受訓真的很棒,該怎形容呢...大概就是不想再回來原單位吧 XD」

今天是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儀資訓練的課程也悄悄倒數者,怎想著這些話感覺真是中肯到不行...
時間回到儀資訓練的前一天3月10日星期日,因為住北部地區,在往南部地區的訓練地點可以安排前一天入住宿舍

星期日的早上,睡得非常不好...也很早就醒來,清點了一下行李後,10點離開家門前

因為我是個大路癡,隨身攜帶汽車用導航也是習以為常的事 (當然這還可以拿來看數位電視喔)

 
 

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先跟我的姪女道別,誰知道她冒出一句 「阿明~手機要帶咧!」 


妹妹越來越大了,標準的老人臉,簡直是她阿媽的複製人一樣,該說是基因太強了還是怎樣...!@#!@$%@#....... 
 

這次的旅行  受訓讓我很期待,畢竟我這輩子根本就沒有去高雄看過,應該說我就是土生土長的北部人

就算經過了南部也幾乎是公務性質的出差,所以也沒能有機會認識這城市
所幸我還有位好姐妹當地陪,雖然住在屏東...在之前有提及的一位前公司的同事

搭上了莒光號海線,長達4小時的車程,途中看見自己工作的單位電廠,還是會很興奮不已
而且後座的阿公阿婆們還討論起彩繪煙囪那個是什麼工廠

除了通霄發電廠外,也看到了全台最大的台中火力電廠,而且沿岸的風力發電車也是我的最愛
我姪女在很小的時候,我偶爾會開車出去讓她看這些轉動的風車,很奇怪的...小孩子都很喜歡看會轉的東西XD 

在這每站幾乎都會停滯的火車上,忍不住就開始打了吨,大概下午3點30分左右,終於到了高雄
接著要轉乘高雄捷運到鄰近電廠的獅甲站 (高捷獅甲站有個很有名的國中,就叫獅甲國中,用台語倒著念的話..)
身上背負了快13kg左右的行李,真覺得自己太天真了,高雄真的非常的熱
我在新竹出門時還穿著薄外套,就是怕春天多變的氣候,但這樣情況卻不適用在南部地區



其實路都還蠻好走的,這份調訓公文上的地圖指示都很明顯,遠處看到幾個紅白相間的煙囪,就知道是電廠了

非常懂得追趕流行的我,開始拿起手機在臉書上打卡和自拍,這批受訓學員中我應該是最早到達的人吧

不過比起這個,晚上又要跟我死黨見面啦,開始我第一天在高雄的夜生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che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