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年高等考試電機工程技師合格心得(終篇-放榜日-努力的軌
【日記】最後_努力的軌跡2024/2/20_榜示公告
終於在放榜前一天傍晚收到榜示電郵通知,考選部很清楚公告預定放榜時間,也就是2月20日下午2時20分,接著2時30分後陸續分批寄發電子成績單,這一天依然忙得不可開交,不過前一天晚上還是翻來覆去睡不好,但至少沒有像之前考試日前天只睡2小時。
112年高等考試電機工程技師合格心得(終篇-放榜日-努力的軌
剛過完年很多積蓄待處理的案子,也無心去注意放榜時間,也因為這樣不知不覺的到了下午2點,這個時候我是在忙碌借會議室,告完一個段落聽起手機通訊軟體聲響,點了訊息看一下,馬上就從五樓衝回三樓辦公室,雖然辦公室內充斥著例行線上視訊會議的嘈雜聲,不過我此刻呆望了螢幕上點選開啟的榜示公告,起初有點不是很相信…
112年高等考試電機工程技師合格心得(終篇-放榜日-努力的軌
拿起了考試當日的文件夾內的考試通知書,准考證號一個個數字對上螢幕查看,心中的存疑才化為了真實,露了些欣慰的微笑呆望螢幕(不過剛好都是OA隔間板,也沒人知道我在看了些什麼),看看電腦主機上放著朋友送來的埔鹽順澤宮的宮廟帽,拾起藏在螢幕背後的綠色乖乖許願包,上面寫著112.11.18~19電機技師合格,雖然很想大笑,但是看著手錶,還有2小時才下班,不行我得忍住不能笑再忍一忍,我不能太失控的表現自己心情的起伏。
112年高等考試電機工程技師合格心得(終篇-放榜日-努力的軌

不過在處理公務期間,一直很納悶第五名的原因(我事前預估有合格大概有機會曚到前三名,因為大致上知道近年度的分數趨勢),我會不會是有一科考到炸掉了,到了下午三點收到另一封成績單通知信,裡面有得分成績與結果,合格通知以及電子合格證書規費單等附件,開啟電子檔成績單查看成績瞬間差點笑噴,什麼!!乾   我的電子學只考48分….結果最不期待、怕豹,而且初次挑戰的電機機械、電力系統、工業配電都還有70~80分以上的優質表現,後面的五科平均剛好就是80分,本來預想平均大概是落在77分左右,最終結果是平均73分穩定合格。
112年高等考試電機工程技師合格心得(終篇-放榜日-努力的軌

說一說為啥我會差點笑噴,那是因為身為寫了五年國家考試電子電路學相關書籍的作者,經濟部國營事業聯招電子電路可以考到97分的我,居然會在第一科佔有優勢的電子學考炸,我跟我朋友笑稱說下次重考我會好好睡飽,應該就不會考爛了(喂~別鬧了XD)。
112年高等考試電機工程技師合格心得(終篇-放榜日-努力的軌
 

回歸正題思考這科得分下滑原因,也許是我不太習慣作答模式,答案卷上有標明電路圖可用鉛筆繪製,算式要用原子筆書寫,我好像是交錯使用忘了將算式書寫改為原子筆撰寫,不是很確定這樣寫法會不會被扣分,不過第二科開始適應作答的方式後,分數反應上確實都是穩定輸出,不過多想也是改變不了事實,但是至少這是我預想最好的結果,此時此刻我終於可以卸下電機技師考生的身分,開始以合格者的身分製作一些資料分享給後面需要的人。

比起自己考上的喜悅,要分享給其他人這樣的喜悅就是把自己所知道的再分享出去。(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tche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